鸡蛋增加心脏风险被颠覆——— 最新研究显示,每天吃一个鸡蛋能让你的血压保持平稳。
英国《每日邮报》2月25日报道,鸡蛋有益心脏健康,鸡蛋对心脏的影响和处方药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(这种药通过抑制血管收缩素来降低血压)的工作原理一样,可降低血压。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,鸡蛋接触到胃酶后就会生成一种与降压药原理相同的蛋白质。
实验显示,煎鸡蛋在防止血管收缩方面尤其有效。研究人员称,要展示实验室外的效果以及对人体的效果还需要进一步研究。这个月的早些时候,英国研究人员宣称,与传统说法相反,吃鸡蛋实际上有利人体健康。鸡蛋中的胆固醇对升高心脏病的风险非常小。饱和脂肪而不是鸡蛋中的胆固醇是饮食升高胆固醇水平的罪魁祸首。吸烟、体重超重和缺乏锻炼也会影响血脂和胆固醇水平和心脏病风险。
英国研究人员、萨里大学的布鲁斯·格里芬教授说:“一直以来人们以为吃鸡蛋与高胆固醇和心脏病有关,现在,这种观念需要推翻了。饮食中饱和脂肪的量对我们血液中的胆固醇有一定影响,血压中的胆固醇比我们饮食中胆固醇的量大几倍。英国公众不需要被限制要吃的鸡蛋数。他们可能被鼓励把鸡蛋包括在健康饮食中,因为鸡蛋是自然界中最有营养的食品之一。”


